这里除了这个人的欲望什么都没有

关于

由205想到的一些

觉得瞎子这个角色同为强大而活了很久又和小哥默契的吴邪身边人,有个功能就是说出小哥内心的想法。
他也有说不准的时候,比如冰桶挑战他说吴邪胖子和小哥的关系还没到可以开玩笑的地步,结果天真泼了,小哥破天荒做了没有目的性的行为:跟他俩对泼。(当然瞎子这里也可以看成是助攻(。
同时瞎子和瓶子的相似性,对于解读闷油瓶的行为也是很重要的参考。格尔木瞎子要丢下吴邪,小哥不,两个决定之间差了什么因素。

他失忆之前说自己活在世上是为了找到和这个世界的联系,盗8一切结束他来找吴邪(三叔用的词是【千里赴杭】),对他说,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只有你了。
三日静寂告诉我们失去重要的东西小哥是会痛的,很痛很痛,能让一块石头感到痛是得有多痛。
但他还是选择了掺合吴邪的烂事,住在一起,泡脚,看雨,打羽毛球,吃年夜饭,日常琐碎揉进岁月,逝去的黑暗仿佛有了闪光的样子。
他没有很多的感情,淡淡地默默地冷冷地三选一。无奈地看着他们聒噪,墓门前等他们先废话完,抓得紧紧的手,放到自己虚弱的血量,可能是他能给的最大的温柔。他的信任对于其他人仅仅是一个概念,笑容则像一个奇迹,欲望似乎不存在于他身上,但是他【希望】吴邪和胖子【能平安】(盗8后记)。

遗言
我听得太多了
⬇️
再伟大的遗言也会被忘记
⬇️
我会忘记你的遗言
我会忘记你的一切
⬇️
所以你不要说了
好好活着
我替你去牺牲于我短暂于你宝贵的十年(盗8)
我陪你一起度过当下拥有的每一天(雨村)
如果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陪你去,直到最后(钓王)

如果这都不算爱。

评论(7)
热度(46)

© 蒼歸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