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除了这个人的欲望什么都没有

关于

伯利恒之星 好像是鲸苍

一年多了怎么都不叫我一声(哀嚎
成熟又丰富的文风和思路…和(一年半以前的)零零相比我还是初中生_(´ཀ`」 ∠)_以及最新感受是零零的博客话风深处藏着魔都海归时尚业女性
脑粉色手机非常苍了!!妙
鲸苍的相处模式看上去很平和却不像有无限延伸的未来,只有终点,这点很棒

零小姐:

两个花铁两个花铁跑的快
一个没有眼睛一个没有身体真奇怪(。)


“翋苍小姐,您电话。”


临时保镖灰头土脸的从碎瓷片上挪开视线,就看见大学生高举着自己的脑粉色智能机远远走来,由于眼神太好以至于她可以分辨出屏幕上来电显示的名字,从左到右全是红字—— 锈蚀花铁。


“对不起——!工作时间我不能接电话!!” 翋苍几乎是喊着说道。


其实只是因为看见这四个字翋苍十个不乐意接。(看见前两个字的时候还属于正常心态范畴。)


“没关系,重头戏在晚上,您现在打电话没问题的。”身旁的女大学生走过来拍在她的肩膀上,“您已经守了一夜了,白天应该没问题的,这会放松些吧——我去和大家吃早饭去,您还是照旧吗?”恰到好处的善解人意,配合微笑,体贴无比。


“照旧。……还,还真是不好意思啦,”她挤出来一个礼貌的微笑,深呼吸。用和手心同色的褐黄手套背蹭了蹭沾满土尘的脸颊,对坑上的学生摊开手做了一个丢下来的姿势,并在心中隐隐希望对方别丢准,砸到旁边早上出土的那个石桌上最好,啪。


唧唧叽唱着歌的智能机准确无误落在她的手掌上,砸出一小片灰尘。


背后女学生拽着绳索已经成功登上地面。 翋苍小声迅速的骂了一句,用戴着带电容效果手套的手指划开锁屏,在蓝色界面上拉现一道颗粒感极强的黄痕。


“喂你好这里是…”


“苍——苍——”


翋苍一听电话里拖长并且毫无撒娇之意的粗哑男嗓心里一百个不乐意,迫于死线将近(且助手只剩这一个)只得压下无名火,努力让自己声音里的杀气降到最低值。


“花铁,出什么…”


“对照组死完了,特殊饲料那群。”


“啊……”


“尸体那边我托人解剖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成。”


“…嗯…”


“学校拒绝再提供新实验品。”


“……嗯……”


似乎是隔着手机察觉到翋苍的自带高压气旋迅速成型,那边的男声连珠炮的似的语速加快爆出一堆句子,“水都是一个地方过滤的滤网也是同一批货盐含量差大概就是千分之几。控温也根本没问题我觉得咱们别搞那饲料了成吗,养了三年我挺心疼那群的,而且控温这个真的没问题,昨天一晚上都盯着。”


语调听起来着实平淡,但认识这人的按平时那个说话量听真是委屈他。 苍半天没吱声。对面也就不挂,平和的呼吸声轻轻小小传过来,忍不住打破沉默。


“不然换个课题,这个就跳过吧。”


“不,”翋苍说,她一个字都不想再多说,“不。”


天空与地面旋转起来,视角异常无力。翋苍感到疲倦,浑身上下再没有一根能绷紧的弦,她可以做的只有调动最后一丝存储的体力。


……不能被看见。也许是手脚并用的,翋苍挪向简易拼装的帐篷。时间异常漫长,手机被扔在原地,在开头的很多步里,都能听见男人呼唤她的声音。


“苍?苍你答应我一声?” 黑色的东西大块大块的从视野边缘爬出来。她搜刮着意志和力量。就像是在干涸沙地上拼命挣扎的鱼,只能溅起灰尘而无法获取一点儿水。


“苍?苍?我去找你?”


手机到底是谁挂的,翋苍并不记得。 她睁眼就已经是第四摩尔医院标志性的骚粉天花板。手上挂着盐水和葡萄糖,病房里静悄悄,傍晚的橘黄余晖透过窗帘打进来,照在她的小腿上,那里暖洋洋、热烘烘。 翋苍扭过头就看见电话里那位,右眼没戴标志性眼罩,正拿着腰刀哧哧削梨。


“锈蚀。”翋苍哑着嗓子叫道,对方猛抬头,露出惊讶的神情。 苍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 锈蚀以眼神询问着,不忘放下梨和刀,把背包里的水壶掏出来倒了满一杯递过来,翋苍接过对方的粉红轻松熊杯子,啜饮常温绿豆汤。


“没大问题,当然睡不久……医生怎么说?”
“身体透支。”锈蚀拿起梨晃了晃,被苍拒绝后放回果盘里,“你睡这儿还是旅馆?”
“我感觉还行啦,不是太需要休息……”苍停顿一下,“委托人说什么了没有?”
“问过。晚上我守、不介意。现场现在有人” 锈蚀惜字如金状。和电话里比起来简直是两个不同的存在。苍叹口气,摇摇杯子示意再来一壶。锈蚀立马凑上来,给她倒满。


吃饭吗? “不,现在不吃。”苍摆手,对方就把小便当打开放在桌子上,又拿出便携餐具搁置在一边。 “我六点半过去,你回旅馆的话我现在送你。”


“住院费交了多久?” 锈蚀比了一根手指。 “那我回去吧……不用续交房费了,而且我换洗衣服和文件都没带,” 苍耙了耙头发,不出所料被罩了个小睡帽。之前在现场条件实在太差了,两天下来发形几乎受到毁灭性打击。
“好。”花铁点头,伸出手来准备扶她下床。苍一只脚点地感觉状态着实不佳, 于是接受了对方的帮助。


这件事如果从头讲起实在是长,又长又惨且并不局限于形容目前的论文小单元事件。

评论(3)
热度(1)

© 蒼歸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