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除了这个人的欲望什么都没有

关于

【归档】2015.1.3 00:58

看我刷出了什么。

迎风翻滚不问来去的好时代。

換毛毛毛毛毛:

“如果你要写一本小说……叫什么名字比较好?”

  宙温拨开鹿吟浸在玻璃器皿里淘洗樱桃的手,从他的指缝中间拨拉过两三颗,挑起来一并送进嘴里:“我不想写小说啊……”

  “有点好奇,比方说你要写一部刑侦剧,初始视角却是犯罪嫌疑人,而后通过对其的心理描写,以同情为主线在观众心里树立了他的正面形象。”他将器皿里的水倒尽,然后将所有樱桃推到她的面前,“而后观众发现嫌疑人有其苦衷,而理所应当的正派角色内部却也勾心斗角。”

  “那我叫它《今天的狗血三尺高》。”她抓住最大的一颗,使劲咬下去,满口红汁。

  “想个结局吧?”

  “院长这个剧本一点意思都没有,不想不想。”

  “那你别吃。”

  “不要!!!”

  看着那个穿着小裙子的果子小姐毫无美感地抱住器皿团成一团,而后往沙发里一窝对着自己疯狂摇头,鹿吟假装威胁而伸出去的手顿在半空中,而后虚空一弹,一片叶子擦着她的头发飞了过去,飘飘乎地落到地上。

  “人是铁饭是钢比院长更不要脸就是我的胜利。”

  “…….你还真是学到家哦!!!你这样让我好紧张,你想和我做亲子鉴定吗。”

  宙温深吸一口气,她明白对面那个果子心中某个开关已经准备就绪,他的大招已经蓄势待发,就差自己一句话说错而F1L1不等于F2L2,那么在这个紧要关头,每回都被淋尽狗血灰头丧气的她却已在千百次的锻炼中而让肌肉产生了记忆性,于是她甚至是毫无思考地就棒读出来那句犹如写在鹿吟脸上的字句:“那么你是我外公。”

  “那你的外婆一定长相到智商都十分平庸,不,一定低于正常人水平。”

  “……………哥哥我错了,吃剩的樱桃核我拿到外面去种上,明年铁定还你一个森林。”宙温立刻哭丧着脸开始求饶,隐隐约感觉头上有狗血开始滴落。

  “请在森林的正中间为我种一棵生命之树,然后在树干上刻上我的名字。”

  写至死不渝的爱恋TO世上所有我想约炮却没约成的男人们。这句话在她的喉咙口滚了一遍,而后她还是默默咽了回去。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哦,心里想的什么全都写在你拧起来的眉毛里了。”他的手指敲击着办公桌,“你不会想写什么刑侦小说的,我觉得你大概会写《如何被看穿而装作不知道》?”

  “您在挖苦我。”

  “哦哟,显而易见。”他隔着桌子对她咧嘴笑了。

  宙温操起捏在手心的樱桃核向他用力甩了过去:“最后他会发现,观众给予的同情仅仅只是同情而已,从未有正义由同情得来,即便是个无比正面的正派形象,在节目中捏着纸巾涕泪横流诉苦博取同情,也让人感到反胃不已。最后犯罪嫌疑人依旧被缉拿归案,在网上又将成为一部烂尾佳作。我热爱传统刑侦剧,不需要什么反转剧情,观众只是享受维护正义的快感而已,太复杂的,让人懈于思考,或因过分思考而进行毫无思想的掐架。”

  “喔……”鹿吟甩了甩头让几颗嵌进发丝间的核掉落,“给你30分。”

而后他又在她跳出沙发开始往房间外逃跑之后补充:“……其中准头10分。”

--------------------

如题所示的日期写的

评论(1)
热度(2)

© 蒼歸葬 | Powered by LOFTER